生活节目:快乐生活一点通 魅力前线 生活广角 你该怎么办 健康生活 谁在说 称心保姆

当前位置:窍门首页 >> 男性女性 >> 母婴 >> 面包吃得多孩子易近视

面包吃得多孩子易近视
2006-10-23 17:04:2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666  

  儿童多吃鱼、芋头、椰子可增强抗近视能力
  跟据美国研究者最新研究发现,在发达国家和新兴工业国家日渐严重的近视问题,是由以高提炼淀粉食品为主的现代饮食造成的,加之过量阅读、用眼过度造成眼病越来越普遍。精面食品促成近视?
  美国研究者经过长期跟踪研究和大量数据分析后,得出这个惊人结论:加工的面包和谷类食品是造成越来越多近视眼的主因,这些食品富含容易迅速消化的高提炼淀粉,促使胰腺分泌较多的胰岛素。这些胰岛素反过来会引起一种重要的生长因子“蛋白质—3”的减少,“蛋白质—3”跟孩童眼球的发育很有关系。
  研究小组认为,在发育期出现的“蛋白质-3”紊乱现象会造成眼球长得太长,跟晶状体的发育不协调。而近视眼恰恰是因为眼球过长引起的,这使影像不能聚焦在眼睛的视网膜上,而是落在视网膜的前面,造成人们看到的影像模糊不清。
  胰岛素影响眼球发育
  这项研究是由科罗拉多州立大学进化生物学家科达恩和悉尼大学营养学家米勒领导的。过去在统计学上一直认为胰岛素跟近视有关,那些肥胖或患有成人期才出现的糖尿病的人,患近视的可能性比较大,因为这些人往往体内的胰岛素含量比较高。
  有一派医学人士认为,近视跟阅读习惯有关,但是科达恩对《新科学家》杂志说,这不能解释为什么有些认识字但不吃西式食物的社群,患近视的比率仍然很低。科达恩说:“在瓦努图阿群岛,孩子们每天必须在学校上课8个小时,但是他们的近视率只有2%。”他认为原因是这些孩童的食物是鱼、芋头和椰子,而不是白面包和谷类。
  

 
0
顶一下
0
踩一下
 
本文引用地址:http://www.yinhan.com/qm/html/article_33940.html
更多的相关消息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 告诉好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报告错误 返回顶部文字大小:【】【】【
热点图文
友情链接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发布信息

北京银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京ICP备05038519号